從夏天進入秋天的時刻,隨著季節的轉換,池塘也準備換裝了

small pond.jpg  

 

西湖邊,空氣中帶著一絲暑氣,船夫搖著櫓悠悠晃蕩,金色的陽光從樹梢透過樹葉的間隙灑落下來。

boatman.jpg    

 

黃昏時分,孤獨的小野鴨在西湖上載浮載沉的游著。

 

 

小公園裡,美麗的落日與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倒映的倩影對映著。

setting sun reflected on the water.jpg  

 

德國海德堡的秋天,如夢似幻,火焰般璀璨的秋葉,紅中帶綠,綠中帶黃

Aumumn in Germany.jpg  

 

在中國的秋天,看著換了五彩繽紛裝的大樹,感到秋意盎然。

Autumn trees.jpg  

 

住家附近楊柳依依的河岸,朦朦的黃,像在夢中。

willow.JPG  


金黃色能喚起我們愉悅的感受,也能產生富足的感覺,是比較有活力的顏色。一般來說,如果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沮喪、害怕別人比自己好、對未來沒有目標或充滿恐懼,金黃色帶來的是樂觀、活潑、幸福、也使人產生更多的能量;所以有憂鬱傾向的人可以多接觸金黃色,它也可以刺激我們的食慾;但也因著它的這些特點,在臥室中較不適合使用。



美國聖地牙哥的碧海藍天,帶著無與倫比的魅力,讓人心情很美麗

palm tree by the sea.jpg  


在緊張忙碌的一天後,需要放鬆一下嗎?多讓眼睛看看藍色是很好的選擇。藍色是比較冷靜的顏色,幫助我們獲得內心的平靜,也能夠激發我們的靈感與創造力,它有較強的穩定作用,所以對人有鎮靜與安全感的作用,與金黃色想反的現象是,藍色較容易抑制食慾,所以如果你正在控制體重,不妨試試看囉!

同樣聖地牙哥的海邊,夕陽暈染了整個天空,它深紅如火的顏色替原本幾個小時前蔚藍的天空換了裝,大自然的奇妙,美麗而多變

plam tree at seaside during sunset.jpeg  

 

紅色是比較具有刺激性的顏色,給人充滿了熱情感,對一個無精打采的團隊,紅色可以激勵大夥的士氣。 身穿紅色衣服一般容易成為顯著的目標,也顯得比較重,接觸過多也會影響視力。

神在這寧靜的季節裡為大地鋪上了充滿了平安與祥和的白紗,洗滌了我的心靈
snow mountain.jpg  

 

白色有淨化的作用,這也是醫院選擇白色的因素之一。白色對易動怒的人有抑制的作用,但對憂鬱症患者則較不合適。


大自然美麗絢麗多彩的顏色變化,帶給我們強大的撫慰力量、產生很好的療癒作用,就算沒有辦法常常身處大自然中,看看每天的日出與日落,將發現在不同的日子裡也有著千變萬化的美麗。讓我們用「心」去感受這神所賜的美好,不僅用耳去聆聽,也用眼去欣賞這大自然的饗宴,我期待我們每個人都能活出更美好的人生。

文章標籤

溫蒂的樂樂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