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年齡層的人們對顏色會有不同的喜好,不同的文化、社會背景或性別,甚至不同的時間、心情,也會影響我們對顏色的偏好。

 

曾經去做過心理治療的人會發現,治療師有時會問到有關您對顏色喜好的問題,被治療者被要求依據當時主觀感覺,對顏色做出選擇。根據您的需求以及治療方向,治療師會用適合的顏色來做治療,或建議您在生活環境中(包括家裡的佈置、穿著衣物、用品等)多接觸您所缺乏的顏色。這是因為個人對顏色的喜好反映出我們的人格特質、正面或負面的情緒、以及我們的內在。而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顏色將會在潛意識中影響我們的情緒,並且改變我們的心境、行為與生活。

 

大自然中隨著四季、甚至一天當中從旭日東昇到繁星點點的變化,充滿了迷人的色彩。我前一陣子在整理照片時,除了回憶起當時照片中的情境,同時也讚嘆我們的造物主真是巧斧神工,竟然能賦予大自然如此豐富卻又單純的色彩,不僅滿足了我們的視覺感官,也改變了我們的心情,祂… 真是最偉大的畫家!

 

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,也沒有學過攝影,但是喜歡一切美的事物,所以下面來與大家分享一些我在各地照的相片,一起來享受這大自然奇妙色彩的服裝秀,也一起來感受自然界中這千變萬化的美麗。

 

春天 ~ 五彩斑斕的季節讓人心醉

wild flowers.jpg  


 

欣欣向榮的綠樹成蔭,走在林間小道上,療癒了人們的身心

shady path.jpg  

 

 

走在樹林中,抬頭眯著眼看燦爛明媚的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瀉落一地,樹葉散發出耀眼的綠,一切顯得生氣蓬勃

sunlight through leaves.jpg 

 

 

各式水生植物在碧綠的水面上浮動著

lotus leaves on the pond.jpg 

  

     

大自然的色彩,少不了充滿了生機的綠,綠色因著它平和的特性,而具有療癒作用,它帶我們安全感與穩定性,也是對眼睛最舒服的顏色,也能舒緩我們的疲勞。所以上班族的辦公室窗外,若能看到許多綠色植物,有助於提升對工作的喜愛感。

 

大自然奇妙的調色盤(下) 

arrow
arrow

    溫蒂的樂樂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